白驹回望我

来去随缘
你们都是自由的风
我也是

无题

——催更《谜团谍影》

前排不要脸一下:我是边看边写边猜的,估计还是会有逻辑不通。主要就是催更,能理解吗?


我就知道重写肯定会有更多的瞎哔哔。天地人任何一处的更改都可能导致字句的不同,所以我常用文字记述,单纯为了记述当时一段心境。
但是扯我肯定还是要扯的,扯一波天地玄黄,装模作样地掩饰一下目的:其实我就是想催个更。多少天没更了呀???
我当时选择写这篇的时间其实很巧。
头一天晚上我刚做了一个关于柯南的梦,不是梦人物,是梦案子。梦里情况空前激烈,一整间屋子里都是假得令人发指的血;一具尸体横亘在我心上,像肆意地躺了一地的不干不净的水银;空气里的微粒发腥,也在发疼。
我做出一种揣测,迫切地期待后文。偏偏到这种时候最容易没有后文也没有结果:梦里的我还有大把尚未枯萎的时间,但不管逗留多久,全都无疾而终。
那天醒来,我点开了很久很久没看的柯南。仿佛一下子回到小学六年级:下午五点半放学,我捧一碗破旧的黄昏和鲜虾鱼板,隔着屏幕看一大把波光粼粼和海面上虚伪的沉船。
然后我当天晚上又很巧地看到了这篇。我写一些胡言乱语,顺便也问一下:什么时候更新啊?
这话说得我很心虚,因为我正在一边跑百万一边按键盘。
我并不会做什么分析,一是没什么脑子又很怂,怕猜错怕尴尬怕尚未刍狗怕鸡零狗碎的其他;二是不卑不亢的一点情感全塞在文字里了,并没有太多理智的一二三四留下。
我的胡言乱语,不评论其实是对的。
扯一会吧。
我以前写悬疑探案,编了很久勉勉强强把第一条线凑齐;我看悬疑探案,时常不动脑子不理剧情,一路追到结尾,谜面一翻,反面就是谜底。多人视角我没试过,但大致能模拟出一个帧数翻飞的情态,不谈时间不谈肝,越发觉得有可行性,颇想做成视频。
标题叫谜团谍影。我觉得第一章的几个疑点应该是可以涵盖进谜团的,在此抄一下:“老叶传说的真实性、他掩藏的真实身份和目的、弃商从警和影响副队的事件。”
第一点,要是论“传说”程度应该到处都是实锤了吧?主角叶修超溜的。正好苏沐秋也在,下本二等三,要会喊二乘三的。至于各个版本的传说,我觉得并非空穴来风?
他掩藏的真实身份这点呢……原作里是一张假证引发的一千多章,这里我不太清楚,瞎猜一下。
这个“老叶”是叫叶修还是叶秋?
原作里叶修离家出走拿错证,直到“叶秋”被赶出嘉世,叶修的身份证才孤零零地躺在了兴欣网吧的柜台上。我不知道刑事部要不要商业效果,但我觉得应该没有全职需求量大,再者说,文里提到的几种“传说”,用的一个是“听说”,一个是“小道消息”,我并不能将“大家都知道这个老叶叫叶修”和“也有说有个双胞胎弟弟”划等号。
我本来想,“他的档案被加了复杂的程序”,是不是就可以证明此时的叶修用了假名,但转念一想,不管是叶修还是叶秋,档案被加复杂程序都很正常,于是挠头三连,等更新吧。
三是弃商从警。前面有“小道消息”说家里是从商的,单看前面,可以确定的是“从警”,尚未确定的是“弃商”。方锐这句话一出,我的思路基本定在了“存在从商”这一件事:家庭背景是从商的?小儿叛逆不愿从商离家出走,留下弟弟一人打拼?后面有一句“听他妹妹苏沐橙回忆说他是被老叶救下的”和“他们还小”,这边的“小”,我第一反应就是十五岁的夏天。是不是暂且不谈,但是年纪小且被救让我很好奇,等更新吧。
标题后面两个字是“谍影”。谍是哪个谍?间谍吗?这边我猜不出来,胡乱分析了一下,没从兴欣的角色里找出什么所以然来。只记得有一个小事情来兴欣打探过情报,但是怎么看怎么登不上这个“谍”。我看文案里说是柯南设,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也挤在字里打了一回酱油,不知道这个谍会不会和柯南相关人物有联系。
真的猜不出来多少,等后续更新吧。
“一开始不知道的话,能暴露的就少,能为之牺牲什么的理由大为减幅。”
然后我看第二章,有这么一句“知道现警视正是原侦探的”。现在基本可以敲定身份里有两个点:一个从商一个侦探,按原作来的话应该是从商背景,溜了当过侦探,后来是兴欣现警视。
插一句这什么标准男主的设定啊,这么好吃请你继续写。
“记者根本拍不到他,拍到也是虚影。”我估计当时侦探期用的不是自己身份证?后面兴欣那边其实我猜估计是已经叫叶修了?嗯……但没有直接写,我选择多想。
多想又没有损失,我就是在脑子里跑宇宙飞船你也不能拿我怎么样。
后面有一段说“嘉世忙里忙外,随叫随到”,我不知道伞修换个职业会不会仍然和陶轩存在分歧,但既然“有一堆请他出面的电话”,我觉得赚得应该并不少?
电竞选手拍冰淇淋广告可以涨粉可以拉赞助,私家侦探也需要吗?
这个我不太清楚……但我直觉应该不会出现类似于“下面我来踢犯人一脚,感谢阿笠博士赞助的球鞋”之类的对话?
说真的我有点在意“他曾经办过的案子的细节文件”,不知道后文会不会写,但我觉得失望幻灭可能性不大。
毕竟主角是吧。
我记得原作好像提过,叶修的打法很“土”,但全都很有用。原句我记不清了,大致是这样。“手法简单才厉害”,我想这并不仅仅是粉丝在吹。
还有一点有点意思。
抄一段原作里讲苏沐秋的:
“太强了,太精彩了,太华丽了,太不可思议了,巅峰,革命!
潘林说即使叶修也必须要承认这一点。
是的,叶修很承认,确实非常强大,非常精彩,非常华丽,非常不可思议。
但问题是,这种强大,这种精彩,这种华丽,这种不可思议,自己早在十年前就已经领教过了!
十年前,统统领教过。”
我刚才去翻这一段,真情实感地看哭了。我以前说过一次,现在又想把老话翻出来谈:在无数个快的慢的平静的颠簸的世界里他活着,那某一个突兀的死亡就更加可惜了。
扯远了。
我觉得无论是平行世界还是别的什么,哪怕他去世,天堂鸟和风信子也都在说他的创新。这两个字贴在苏沐秋身上,我觉得不算大而化之的贴标签,倒是真的很苏沐秋。这种华丽的强大,自信的创新,和叶修搭档一定很有意思。
我真的很想看他们一起破案啊。
哎胡扯了好多,其实还是很甜的。第一章开头“对着屏幕傻笑”非常真实了,比如我就经常这样。
鼓掌称赞。
收尾了。真的感觉要写的还有好多啊,什么时候更新?
@凛人乱麻_应落游 

评论
热度 ( 1 )

© 白驹回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