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回望我

来去随缘
你们都是自由的风
我也是

没有真相

没有真相

 

原曲:洪卓立《独活》

 

你有没有在夜里一点五十一分倒数隔海七千公里

从吊兰里数玻璃 借红笔疯狂抄袭 前人诗句

妇人的猫死在月里 砸碎昂贵的花瓶做嫁衣

嫁衣死在池塘里 破镜上长满了林隙

云脚压多低才能乱马蹄

可我该捡几张达利 绵软如白驹

我真的有过白日梦你 也真的冷淡疏离

悭吝的心脏叫嚣放弃 辗转八十五厘米

蝴蝶躲在腑脏间啜泣 可为一句话振翅趟河溪

我也真的歇斯底里 自私得只剩肋骨中

充满氦气

这些真真假假和假假真真从来不是判断后就答题

我踩哭一场大雨 听窥探来的歌名

写过想过关于你的三尺退避

求神让欣喜先死去 却只字未提

我真像说的那样绝情 我真的不想爱你

说着从心所欲不逾矩 真的小人长戚戚

我闭紧左眼停止颤栗 却因为一个名字就哭泣

我缩在床榻的侧里 克制地能不发一语  惊涛迭起

就像还未醒 朦胧地抗拒

你一来就是二叠纪

我差点就要一病不起 差点匕首指向你

也真的热切地想爱你 却连雷声也质疑

我尖锐地触碰白线底 一天不一起都倒数别离

我想我能有生之年 再次温软地梦见你 何其有幸

从头到尾都是我一个人在自言自语但也能听见蝉鸣

像第一次认识你 也像某月二十一

评论

© 白驹回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