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回望我

来去随缘
你们都是自由的风
我也是

谁在一片盛夏里看朱成碧



——评《停滞》也算是评我

我时常处在一大把乌七八糟的混沌里,偶尔用文字表述,其实都是很花哨的胡言乱语,但因为无所谓,所以不想知道对错,也不想知道对策。
既无所谓有没有人看,也无所谓有没有人想看,所以十分放肆。

这篇是我点的梗,叽叽哇哇地叫喊半天的时候其实没想到会是这样一篇。我当时没想什么有的没的,就是随口说了一些自己略感兴趣的零零碎碎,但也或许正是因为什么都没想,所以一不小心提了些很贴近生活的东西。
开玩笑。一旦满脑子跑火车,星舰也能变成浴缸里的小鸭子。

我尽量说点正经的吧,扯得太多其实很难正经。
我记得设定也是我提的。我很难说我这种行为是抓特点还是贴标签,都是些一线之隔的东西,多一分还是少一分要看文手自己把握。当然把握完之后读者说这是哈姆雷特还是哈姆太郎都不是能控制的事,单就这点来说,我觉得文手比画手苦得多。人的多面性嘛,一律拉进思想的小黑屋里蹲号子。

我小甜饼看得不多。
说来奇怪,我看文本来全凭心情,只要不踩雷,虐得死去活来还是甜得上天窜地我都不介意照单全收,但是偏偏就没看过几篇纯粹的甜饼。
全都要在半路使个绊子,让我在通往糖果屋的路上先单挑老巫婆。
这一篇算是很甜了。其实伞修这对本来是可以一直很甜的,全都是此生难能可贵的恰到好处,喜欢得行云流水;只不过梦里有多皆大欢喜,现实就有多遗憾。小说本来也可以只是一个梦,但是我们全都在梦里,所以也都真实地疼痛了起来。
内容还是糖,很可爱也很欣喜。虽然我当时看这个标题,一时没想起来。

停滞这个词本来很难给我什么好的联想,像一把带刺的毒荆棘卡住呼吸,前前后后都是一命呜呼,我像个瞎子一样站在原地,结果连风都是静止的。
全是绝望:好比竞技场遇到会玩的,被控住然后一波带走。
但是里面有这么一句话我觉得很妙:“苏沐秋大感惊讶,那是呼吸停滞的一瞬。”
然后就恍然大悟,如同窒息的边缘发现那把毒荆棘乃是面粉精致出来的山寨,不光能吃而且甜丝丝。
这样一想就能看开许多。我本来也不应该给哪个词盖棺定论,汉泽尔与格莱特当初肯定也没想到饼干是个铁笼子。
停滞的齿轮终会转动起来。

在此请大家先品一下水到渠成的双向暗恋,伞修的操作未免太好吃了吧。
春寒料峭里都有一枝梅花醉洛阳,全是在华山听雪的平生。

哔哔一点其他的吧。
开头这个叠图描图的事,其实我没遇过,只是吃了很多瓜、看了很多笑话。
有一回在微博看见些肉眼可叠的玩意,后来却传出了画手的“自由心证”的言论。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上哪儿找这么一片自由小天地去?再自由得上天了。
但我当时觉得给苏沐秋设这个槽心事问题不大,完全是百分之二百的过关。
现在想想呢,又感觉不太好:你说文章要一波三折,但是谁又是第一个捏泥人的呢?

最后我给最后一句疯狂夸一下。
这种可爱太过犯规了吧?

这篇夹的私货少了,字数也少了点,其实不是很符副标题,但我不太想删。
表白一下暮暮:哪里都很可爱了。
@凛人乱麻_应落游 

评论
热度 ( 2 )

© 白驹回望我 | Powered by LOFTER